工行漳州分行践行绿色金融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zz.fjsen.com  2022-10-10 20:21: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监管机构、上级行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工商银行漳州分行主动靠前,加快优化绿色信贷战略布局,促进投融资结构的“绿色调整”,全力以赴做好“稳经济”金融保障,有效推动绿色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9月末,该分行绿色信贷融资余额较年初翻了一番,增幅达115%。

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政策传导。该分行成立“绿色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与协同部门,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加快推动绿色金融专项活动方案落地实施;加大对辖属机构绿色信贷的考核力度,将“绿色信贷”列入考核“社会责任类”指标,切实调动从业人员贯彻执行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推广的积极性;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传达监管机构、总行绿色信贷政策,强化专业队伍业务知识培训,做到政策直达、信息直通。

优化信贷布局,赋能转型升级。统筹绿色贷款专项规模,优先保障绿色产业信贷投放,对重点支持的“友好类”客户(项目),研究实施资金配置优惠政策;坚持环保从严原则,严格控制污染排放领域信贷投放,对环保不合格企业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度,引导和促进客户向低碳、环保、节能、降耗等领域的转型发展;结合地区资源优势和实际经营情况,该分行及时高效对接亿元以上项目,截至9月末,该行亿元以上项目融资余额达40余亿元,绿色信贷余额占各项贷款达18.8%,较年初提升8.8个百分点。

强化分类管理,防控各类风险。通过定期查询融安e信等方式,及时进行风险预警和管控,动态调整客户绿色信贷分类,并根据分类情况执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多维度提升环境与社会风险管控水平,促进实体经济服务质效再提升。定期组织对辖内绿色贷款统计标识进行全量梳理和自查,确保准确、完整、客观地反映支持绿色产业贷款情况,进一步夯实业务管理基础,保障绿色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有效提升该分行绿色信贷的底色和成色。 

据悉,下一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利用国家大力支持绿色发展的有利时机和政策配套措施,推动服务实体经济低碳转型,努力打造漳州工行绿色金融品牌,推进全辖绿色金融服务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助力地方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