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长泰旅游别样红

zz.fjsen.com  2022-10-11 09:45: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通讯员 林婷婷 戴艳霞 邹惠君 文/图)国庆假日期间,长泰天气晴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本地游、周边游、乡村游、近郊游备受青睐,全区共接待游客约15.03万人次,收入约9318.6万元。

文旅宣传推介打响品牌

长泰坚持激活内部市场与加强对外推广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旅游宣传推介,提高旅游知名度。长泰区融媒体中心提前策划,在本级平台及入驻央媒平台推出城市形象宣传片、招商宣传片、十大美食、十大群众喜爱饭店、民宿集锦、美食一条街、长泰特产、乡镇旅游片、农家乐等系列文章、短视频;与央级媒体人民网联合制作了《漳州市长泰区委书记胡滨:我们要绘就全域旅游的“诗与远方”》的访谈录及视频,并借助媒体刊发了《千年长泰,诚邀您共赴一场文化之旅》专版宣传;于福州闹市区、厦门闹市区,大屏广告投放长泰旅游短视频,掀起了文旅宣传热潮,让四方宾朋感受到长泰之美。同时,长泰组织到龙岩新罗区参加“四季如歌·百万老广游龙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加强与邻近县市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宣传推介合作,扩大“慢客长泰”品牌效应。

文旅惠民措施激发出游热情

长泰继暑期推出的“长泰景区pass卡”之后,于9月25日继续推出文旅百万消费补贴第3波福利,携侠侣亲子联合打造长泰温泉度假卡、长泰亲子度假卡等组合产品。同步在公众号、自媒体等进行媒体进行宣传推广,进一步激发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释放消费活力。同时,各热门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

新业态旅游成为假期市场主流

乡村游、家庭游、自驾游成为国庆假日旅游主体,民宿微度假体验、户外休闲体验等备受关注,以自在野露营地、往来庄民宿、溪园民宿等为代表的露营、民宿旅游新业态人气爆棚,热闹非凡。为此,长泰精心打造了“精品”旅游线路,将赏田园风光、垂钓、品农家菜、采摘等体验活动相结合,极大地丰富了群众假日休闲生活,也促进了乡村游景区及周边农民的就业和增收。节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其中长泰的唐宋花仙谷、玫瑰农庄、福友生态农场、十里蓝山入选精品线路,有力提升了长泰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特色活动造就旅游精彩纷呈

节日前,长泰各部门各景区提前谋划、精心策划,积极为假日旅游“配餐”,针对国庆旅游市场特点,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一道有滋有味的假日旅游“盛宴”,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出亲子游、运动康养游、露营游、诗意乡村游等多条主题精品线路,展现了长泰的自然人文之美。政府巧搭文旅台,文旅企业也竞相发力,纷纷推出丰富的旅游产品,唐宋花仙谷度假区奇趣谷景区举办首届鹿岛热气球露营节,景区全新打造的恐龙谷在10月1日开门迎客;十里蓝山景区推出门票和亲子项目票价优惠;自在野露营地的烟花节、音乐节也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体验星空露营之美、看浪漫的露天电影……景区新颖独特的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打卡”,给游客带来不同的国庆假日新奇体验。

加强监管保障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据介绍,自9月22日起,长泰区文体旅局分四组到辖区内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经营性娱乐场所、星级宾馆等文体旅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场所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检查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张贴码使用情况、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员工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宾馆、酒店住宿和进入旅游景区是否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情况,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了假日文旅市场稳定有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