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三证”并联办理 建筑工程审批加速

zz.fjsen.com  2022-10-13 13:22: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以来,芗城区住建局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重要抓手,不断减环节、压材料、缩时限,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促进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方面,按照“一事多需可合并、材料相似可归类、数据共享可减免”的原则,大力推行施工许可阶段“三证并联审批”,推动建设项目提速增效。

近日,笔者跟随漳州兆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理林逸文来到芗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由于林逸文来之前已经通过线上传相关材料电子档,后台工作人员也根据文件反馈修改意见告知补充材料,因此在办事当天,林逸文便领取到位于胜利东路以北的漳州2021P15地块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

申办人林逸文告诉笔者,以往办理该业务,需逐项办理,且单项审批需要十个工作日。现如今,芗城区住建局将原本需提交的22项申报材料精简为18项,实现消防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证核发、人防工程审批三同步、并联办。

在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的同时,芗城区住建局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以问题为导向,根据不同需求,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指导等暖心举措,同时,还推出“容缺受理”和“承诺制办理”工作机制,为工程建设领域打造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

并联式的办理流程加上限时性办结和信息化共享的审批模式,使申办人真正享受到一条龙的服务。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减少企业等待时间,加快企业开工建设,才能真正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骆鸿鹏 吴思静 韩金木 张锦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