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架电网抓山猪 电死他人铸大错

zz.fjsen.com  2013-06-20 10:37: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南日报讯(通讯员杨凌芳记者郑来珍)私自在山上布设高压电网,欲电抓山猪却电死了人。6月17日,云霄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何某桂批准逮捕。

  5月31日上午,何某桂携带电池、变压器、绝缘棒、铁线等工具到马铺乡一座山上,在一条山路边发现了山猪出没的痕迹。为抓野味赚钱,何某桂明知布设高压电网十分危险,仍在这条小路上设置了约100米长的铁丝电网,并通上高达4800伏的电压。虽然悬挂了警示牌,却阻挡不了悲剧的发生。当晚11时许,何某桂设置的报警器响起,但是被击中的不是山猪,而是一个上山抓石蛙的村民。虽然何某桂对被害人实施简单的抢救,但无力回天,一条生命就这么倒在了电网之下。

  点评:私设电网是一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不论是否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失均违法。谋财须有道,勿拉电网触了法律的“高压线”。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私架 电网 抓 山猪 电死 他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