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 > 正文

龙海:服务心贴心,难题化解了

zz.fjsen.com 2013-06-21 09: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郭东福) 曾某怎么也想不到竟会“败”给一个刚工作不久的小姑娘,且心服口服。小姑娘是龙海市海澄镇组织干事苏蔚,她不仅在解决案件的关键环节上不懈努力,而且对多次上访的曾某嘘寒问暖。慢慢地,两人亲近了,曾某做出让步,促使纠纷双方最终达成意愿,签订了息诉息访协议书。这是龙海市开展“心贴心服务群众、面对面化解矛盾”活动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龙海处于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不解决好基层矛盾,融洽干群关系,加快发展就没有底气。”龙海市委书记张宗芎说,创造和谐的干群鱼水情是工作成败的关键。去年12月,龙海市出台《关于开展“心贴心服务群众、面对面化解矛盾”活动,建立乡镇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在活动中,各级干部践行走进户、见到人、坐下来、拉家常、摸实情、解忧难、交朋友、攀上亲的“八步工作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龙海市要求乡镇干部进村入社,直接挂片包户。同时,实行乡镇干部带村干部制度,单线直接联系挂钩300户群众。在普遍走访基础上,1名乡镇干部联系挂钩100户重点户,1名村干部协助联系200户群众,实行动态服务管理。

  挂片包户干部每周用于走访群众的时间不少于2个工作日,走访群众不少于10户,努力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服务在一线提供、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   

  龙海市纪检监察等部门主动介入活动,通过执行可追溯的督查机制、民情台账制度等,确保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