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中考首日反应平平 语文试卷关注"中国式过马路"

zz.fjsen.com  2013-06-22 09:4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韩丰伟华)伴着一丝凉爽,漳州中考昨日拉开帷幕,全市50687名中考考生赴考。首日,漳州考生普遍反应比较平淡。

  昨日早上,漳州二中考点早已挤满了接送考生的家长。语文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面带微笑走出考场。考生曾同学淡定地说:“都是平常的基本知识点,都复习到了,考得还算顺利。”

  不少同学也有同感,“作文是二选一,一个是半命题作文,作文题目是‘我的__,我的歌’;一个是材料作文。”考生潘同学一脸自信地笑说,她写的是“我的青春,我的歌”,她个人感觉第一题发挥空间较大,比较容易写。

  女生小陈表示,有一道是口语交际题,3分,问如何劝告中国式过马路;另外一道题同样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涉及到漳州的乡土文化,问如何继承和发扬畲歌。另外,给我们一段畲歌歌词,要我们谈谈思想内涵”。

  导报记者咨询了数位专家,认为考卷出现“中国式过马路”等话题,说明今年语文试卷紧扣热点话题。

  至于“畲歌”等话题,则凸显试卷鲜明的地域特色,善于利用本地传统文化资源,有利于开发地方教材,引导学生在生活实践中学语文,“这在近几年的中考语文试卷中都能看到”。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漳州 中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