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养殖场牛蛙大量死亡 养殖户质疑饲料有问题

zz.fjsen.com  2013-06-23 10:29: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牛蛙大量死亡 养殖户质疑饲料

400斤牛蛙做实验,目前饲料样本已经送检

这些牛蛙后腿无力,都不动弹

    东南网6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曾炳光杨清竹文/图)在漳浦绥安镇牛蛙养殖场,有一块特殊的场地,里面养殖的几百只成蛙,大多后腿疲软,趴在水面上不爱动,还不时出现拉稀、死亡。石榴镇东山社牛蛙养殖专业合作社特意购买了400斤牛蛙,在两个实验池中做实验。因为他们想知道,他们购买的这批由漳州美润有限公司在今年4月17日生产的6#蛙类配合饲料,到底是不是有问题。

  两个实验池

  400斤牛蛙做测验

  合作社负责人薛明锋介绍,6月8日,绥安镇实验池的牛蛙开始投喂4月17日出厂的美润牌6#饲料,到6月19日,牛蛙出现拉稀、腿软、死亡。“19日死了20多只,20日死了50多只”。而另一块远在同安的实验场地,同样投喂美润饲料的牛蛙,也出现一样的情况。

  合作社成员薛建设称,该批饲料,他在5月7日购进了80包,向自己的养殖场投喂四五天后,牛蛙开始出现拉稀、腿软、死亡,5月17日,4万斤的成蛙只剩余2万多斤。

  而没有吃完的60包饲料,被经销商拉回卖给合作社另一成员薛锦辉。薛锦辉介绍,他是5月20日开始向自己的养殖场投喂该批次饲料,一周时间,3万多斤成蛙死了大半。合作社成员薛跃东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漳浦 牛蛙 死亡 饲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