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月启用社保卡 原各类医保卡和就诊卡停用

zz.fjsen.com  2013-07-04 07:03:3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本月启用社保卡 原各类医保卡和就诊卡停用

一卡通

本月起,漳州市医保卡和就诊卡全面停用,社保卡开始启用。社保卡具有身份识别、记录、查询、金融等四大功能。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本月起,漳州市医保卡和就诊卡全面停用,市民可使用社保卡代替医保卡和就诊卡在医疗机构刷卡就医,实现就诊“一卡通用、一卡通行”。这是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联合发布的公告上获悉的。

实现“就诊一卡通”

本月起,漳州社保卡具有原医保卡的所有功能,持卡人第一次启用社保卡后,原医保卡自动失效,原医保卡中的个人账户余额自动转到社保卡中使用。

另外,社保卡能够实现“就诊一卡通”,持卡人可将社保卡当成就诊卡,无需另办医院就诊卡,且可利用社保卡医保个人账户、银行磁条账户等功能,实现刷卡支付医药自付费用。同时,社保卡将作为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的索引,记录持卡人在医疗卫生保健过程所产生的信息,形成完整的个人健康档案,实现医疗机构间信息共享,减少重复检查,降低医疗费用。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社保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