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一广场舞蹈队在小区广场练舞 被居民砸鸡蛋

zz.fjsen.com 2013-07-05 10:23  林深圳 陈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跳个广场舞 咋这么难 这边阿姨想健身,伴着音乐起舞,那边业主为求安静,砸起了鸡蛋;这事有解无解?听听大家怎么说

长旺/漫画

东南网7月5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林深圳 陈群 戴江海 文/图)一到夏天,小区里、广场上处处能看到散步、唠嗑的人,广场舞更是这里的常客,成为许多中老年市民的饭后必备。但这响起的音乐总是能引来不少口水战,周边居民为求安静的环境,想尽办法。跳舞的阿姨也很郁闷,在自家小区跳个舞怎么就这么难呢?

拿这件事来说吧,昨晚8点多,在漳州市龙文区锦绣一方小区一个300平方米的广场上,这边是伴着音乐起舞的舞蹈队,那边是排开的五六套桌椅,9幢楼几名业主在广场一角打牌、泡茶。随后,一场蓄谋的“战争”展开了。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后,业主将一堆生鸡蛋砸向广场地面。

【事件】

老人广场跳舞 业主抢占地盘

锦绣一方小区目前入住2100多户,小区南门内配套了一个广场供业主活动,与广场邻近的有9、32、33、34共4幢住宅。

昨晚的事儿,还要追溯到2年前。小区广场舞的领队李阿姨说,这支七八十人的舞蹈队已经在广场上跳舞2年多了,跳舞的时间一般是冬季7点半到8点半,夏季8点到9点,除了刮风下雨外,她们几乎每天都去跳舞。

昨晚8点多,9幢多名业主搬了五六套桌椅在广场一角打牌、泡茶,事后双方发生了言语冲突,业主拿来一堆生鸡蛋往广场地面上砸。

“忍了两年多,忍无可忍了。”9幢楼的业主朱先生坦言,这次到广场泡茶的确是他们故意的。2年来,他多次劝老人将音响声调小,并向物业投诉,但都没有效果,“有时物业保安劝完后离开,音响声又变大了”。

9幢多名业主说,伴奏音响让他们深受其苦已久。陈先生家住三楼,老人跳舞的时间正是孩子学习的黄金时间,跳舞音响已经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中考前一天,老人家还在跳广场舞”。向物业投诉后,才停了一个星期。

可舞蹈队的她们也表示很冤枉。领队的李阿姨说,起初她们跳舞时,音响声的确过大,业主投诉后,她们已调小了音量,“跳舞时,后排的队员还经常喊听不到音响”。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