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欲请人编制莲花池山遗址保护规划方案

遗址

zz.fjsen.com  2013-07-06 08:53: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专家到莲花池山遗址考察

东南网7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日前,“国保”莲花池山遗址经导报多次报道后,引起漳州市领导关注,其保护规划一事再次被提上决策日程。

昨日,在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华强调,将聘请有资质单位编制莲花池山的保护规划方案,“推动以国保莲花池山与省保虎林山两个遗址带之间的漳州史前文化的整体性保护项目,争取国家或省纳入考古遗址建设项目”。

不可移文物增3倍

据介绍,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任务终已完成,全市新增“宝贝”不少,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4731处,不可移动文物总量增加了近3倍。

涉台文物、水下文物、革命文物、工业遗产、乡土建筑、二十世纪遗产、文化景观等一批重要新发现文物,丰富了文化遗产类型。

据了解,全市普查登记、确认的涉台文物306处,约占全省涉台文物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全国全省首位。

整治“海丝”周边环境

会上,市文物部门部署工作,自现在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利用四年时间,在全市开展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

接下来,全市齐心推动“海上丝绸之路”预备名单项目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具体做法是,按保护规划启动申报点的本体遗址保护与周边环境整治,符合世界文化遗产的各项指标标准,确保遗址真实性与完整性。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遗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