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工地打桩震裂村民墙 业主单位承认有责任将赔偿

zz.fjsen.com 2013-07-09 08:14  蔡晶晶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工地打桩 震裂村民墙体? 业主单位:若确有责任,将根据受损情况赔偿

▲墙体的裂缝清晰可见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王龙祥/文 张伟华/图)家住漳州台商投资区锦宅村的十来户村民,近日过得不太开心。他们向记者反映称,房子边上十几米远就是海峡商业运营中心的工地。从6月中旬起,打桩机的震动将一些村民房子的墙面、屋顶震得裂了缝、破了洞,甚至渗水发霉了一大片。

现场:裂缝能伸入手指头

村民黄旺盛家距离工地最近,他家里开了个小加工厂,现在工人都不敢呆在屋子里。“只要打桩机一移动,附近这一整排的房子都跟地震了一样,晃得非常厉害,太吓人了”。

而村民黄顺天家中,多个房间的墙面裂痕清晰可见,有些细小的缝隙从房顶延伸到踢脚线。甚至有个房间房顶的白炽灯边上破了个洞,床垫上还摆放着一只口杯和一个保温瓶盖,“才多久房间就被弄成这样了,下雨的时候只能用这个接水,睡也睡不好”。

震损得最严重的,是村民黄文象家。在一楼的卫生间里,热水器周围的墙面出现长裂缝,足有一两公分宽,可以伸入一根手指头。由于渗水,房间里的墙壁也大片脱落,甚至有黑绿色的霉斑。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