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吃货吃"冰镇荔枝"打嗝三天不止 最后只得就医

zz.fjsen.com 2013-07-09 09:58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提醒】水果冻久了 营养易流失

冰镇水果口感好,但容易导致营养成分丢失。水果内大多数维生素都是不稳定的,特别是维生素C——新鲜水果冷藏时间越长,维生素C损失越多。如果冷藏温度低于0℃,维生素B族、叶酸等会被破坏,某些矿物质如钾、磷、钙等也会流失。

食用冰镇的水果会刺激肠胃蠕动,引起胃肠道痉挛性收缩而发生腹痛,导致消化不良。有些水果富含水分,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如切开的西瓜。水果表面如果被冰箱中的致病细菌污染,食用后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出现急性胃肠炎,最常见的症状是腹痛、呕吐、腹泻。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以及老人、儿童、孕妇等人群因抵抗力降低、胃肠道娇弱、抗感染能力降低等原因,要避免食用冰镇水果。

“回炉”冰激凌 容易生细菌

冰激凌、雪糕、冰棍等,糖分含量较高,大部分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食物,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咽喉炎、胃肠消化疾病等病症的人群应尽量不要食用。有的冰激凌还含有反式脂肪酸、香精和色素,所以儿童慎食。

家庭用的冰箱最低温度通常为-18~-20℃,加上经常开关冰箱门,容易使冰激凌的蛋白质发生变性,所以买回家的冰激凌最好一周内吃完。

尤其要注意的是,冰激凌融化后容易滋生细菌,不要再放回冰箱贮存。

狂喝冰啤酒 消化不会好

长期大量喝啤酒,会对胃肠、心脏、肝脏及肾脏造成不良影响,引起酒精性脂肪肝、高血压、高血脂、痛风等。而喝冰啤酒更伤身,冰啤酒的温度较人体温度低20℃~30℃,大量饮用会使胃肠道温度急剧下降、血管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引起功能失调,严重时会引起痉挛性腹痛和腹泻、急性胰腺炎等急症。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