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吃货吃"冰镇荔枝"打嗝三天不止 最后只得就医

zz.fjsen.com 2013-07-09 09:58  林深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夏天喝冷饮 要小心口气

碳酸饮料、瓶装果汁等,长期饮用本就对身体不利。而冷藏后再喝,尤其是饭后喝,会妨碍胃的正常消化,影响人体对养分的吸收,而且还可能引起口臭。因为夏天容易导致人体内分泌紊乱,胃火重、肝火旺、思虑过深、精神压力过大、作息失调等,都会加剧口气的产生。加之冰冷食物下肚,就可能会造成体内湿热、浊气上溢,引发口臭问题。

相关新闻

冻荔枝吃下去 连打三天嗝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黎斌)眼下是荔枝的旺季,不少市民喜欢将买来的新鲜荔枝冰冻起来,一来解馋,二来防暑降温。不过,家住漳州市区的卢先生吃了冻荔枝后,竟连续打嗝三天。

原来,7月6日上午,家人将之前买的新鲜荔枝放在冰箱里冷藏,因为天气炎热,卢先生便拿了一大串出来吃,吃完后就开始打嗝,而且一连打了三天。无奈之下,卢先生只好到医院求助,医生通过实施穴位按压和针灸才治好了他。

经第175医院医生诊断,原来卢先生是属于畏寒体质,一下子吃下一大串冻荔枝,刺激膈神经或迷走神经,结果通过一系列复杂的神经反射,引起膈肌不正常的强烈收缩,于是发生打嗝。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