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比价格拼环境搞创意 下半年漳酒店酒楼打婚宴牌

zz.fjsen.com 2013-07-10 10:24  林艺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比价格 拼环境 搞创意下半年 酒店酒楼主打“婚宴牌”

婚宴成为下半年主打,有星级酒店推出浪漫的户外婚礼

东南网7月1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林艺芬)相比商超百货乃至家电卖场,各大酒店、酒楼的上半年过得尤为艰辛。好在也算熬过来了,下半年随着7月的到来而正式起航。

回顾上半年,酒楼人士透露,疲软的状态已得到了改善。下半年,如果婚宴给力点,相信能迎来新的进展。而这也直接导致各大酒店、酒楼开始划分各自界限,寻找自己的定位、特色。

■价格战、搞团购 初见成效

今年以来,各大酒店、酒楼的包厢消费遭到重创,尤其是一些定位相对高端的酒店、酒楼,消费群缩减严重。为此,各大酒店、酒楼纷纷降低姿态,迎合更多受众,有的降低价格,原本定价近千元的菜肴,标出低于500元的低价,还有的直接在降低价格时推出四人用餐一人免单的优惠,除此之外,还赠送消费券等。

折腾了大半年,酒楼人士也渐渐摸出了规律,寻找与定位相符合的消费群体,如企业单位、公司聚会、家庭聚餐等。另外,他们也对包厢的使用时间做了调整,周五~周日这段时间或者大的节假日成了包厢的热门日。为争取此类消费群体,部分酒楼选择在这些时间点前推出相应的套餐菜肴,并给出诱人的优惠,为此收获了不少甜头,比如,今年母亲节、父亲节就为不少酒楼添了福利。

与此同时,一些团购类的活动不间断地推出,长期打造“这里很优惠”的形象,也逐渐稳固了人气,每天爆棚的用餐情况也让他们尝到了盈利的甜头,虽然不多,但这对他们来说,已是好兆头。

■寄厚望于婚宴 找优势摆特色

上半年的转型、另辟蹊径以及人气炒作,让部分酒楼喘了口气。而紧接着的下半年,各大酒店、酒楼也开始寻觅新的增长点,这一增长点几乎同一时间集中于婚宴。

“下半年,婚宴会慢慢热起来,婚宴是块大蛋糕,多的时候一个月可以有好几千桌。”谈及婚宴的潜力,酒楼人士多表示看好。

对婚宴的看好也直接导致各大酒店、酒楼卖力做婚宴方面的投入。星级酒店自今年年初开始就在寻找自己的优势,继一星级酒店推出浪漫的户外婚礼活动之后,近期,另一星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们也在筹备户外婚礼的活动。

没有外场的空间支持,各大酒楼开始致力于打造酒楼的内部,挑高也成了各大酒楼的装修关键词。婚宴环境的加工是即将推出的婚宴特色之一,而直接的价格优惠也是下半年的主要市场动态。

不少酒楼人士表示,往年的婚宴都会象征性地涨200元左右,但今年价格不会做此调整,而是尽量保持原来价格。他们解释,原本致力于包厢消费的酒楼会把目光转向下半年的婚宴市场,今年的竞争形势更严峻。而酒楼系列的婚宴,价格是其优势根本,需稳稳抓住。“同样的菜肴,星级酒店要一千五甚至更多,我们只要一千甚至八百,排场也可以安排得很足,而酒楼之间,就得看各自的价格定位,谁能给得更优惠。”一酒楼人士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