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州公开征集宾馆饭店餐馆剩饭剩菜处罚办法

zz.fjsen.com 2013-07-10 16:5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公开征集宾馆饭店餐馆剩饭剩菜处罚办法

本网讯(记者陈铃清)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漳州市将针对宾馆、饭店、餐馆剩饭剩菜行为制定处罚办法,并征集市民建议、意见。

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在全社会形成节俭用餐、理性消费、按需点菜、不讲排场、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去年以来,漳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要求餐饮服务单位要张贴“不剩饭不剩菜”宣传海报,并在餐桌摆放提示牌,提醒消费者勤俭节约,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但餐桌上的浪费现象在一些宾馆、饭店、餐馆仍不同程度存在。为此,漳州市将针对宾馆、饭店、餐馆剩饭剩菜行为制定处罚办法,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告诫、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降低等级等处罚,用规章制度约束浪费行为。广大市民可于7月15日前将意见建议,发至市文明办电子邮箱:284542792@qq.com。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