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弟身陷传销向姐讨三万元救命 沉着姐姐报警施救

zz.fjsen.com 2013-07-16 10:24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弟弟被绑架?是传销干的!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姐姐,赶紧给我汇3万元钱过来,要不然我的小命就完了……”6月29日,接到这个电话后,杨某银女士心急如焚。次日,她赶紧从温州赶到漳州,向漳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报警,称弟弟杨某被绑架了。民警侦查发现是传销团伙干的,并很快将杨某解救出来。

据了解,今年20来岁的杨某是四川人,此前跟着姐姐在温州,6月19日下午,接到同学沈某电话后,前往漳州,称有一份工资高的工作。没想到,6月29日,姐姐杨某银突然接到弟弟电话,让其汇款3万元,杨某银怀疑弟弟让人绑架了,6月30日赶到漳州报警。

接到报警后,分局领导非常重视,要求迅速破案,并救出受害人。“我们通过侦查,锁定了受害人杨某的大概位置,在角美镇金山村一带。”刑警三中队副中队长郭清松介绍,但由于这一带外来人口非常多,而且出租户也多,因此无法准确锁定受害人的位置。

经过大量走访、排查后,仍无杨某的信息。“后来,我就以进入出租房登记外来人口为由,逐一排查。”郭清松说,没想到这一招,惊扰了一伙人。

6月30日晚10时许,民警发现了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并从他们身上搜出一本传销手册,其中一名男子正是杨某的同学沈某。原来,这4人系传销人员,因为警方查外来人口,怕露馅所以连夜搬走。

顺藤摸瓜,7月1日凌晨1时许,民警成功解救受害人杨某,并抓获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文。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文、郭某旺、赵某、沈某,被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拘。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