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风大雨急台风夜 漳州棒小伙危房中连救8名老人

zz.fjsen.com 2013-07-23 09:42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好小伙把8名老人背出危房 风雨交加的台风夜,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上演感人一幕

▲把8名老人背出危房的黄俊达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文/图)5天前,受台风“西马仑”影响,漳州开发区店地社区一片汪洋,最深处,积水达到3米。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名小伙子,在村子里来回奔走,把8名老人从危房里一一背到自己家里。等安顿好这些老人,已经是次日凌晨4点多……

他叫黄俊达,今年22岁。他腼腆地说,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

风雨交加 他8次冲出家门

昨天上午,在漳州开发区,积水带来的淤泥还未除尽,堆积在路旁。店地社区店仔尾中巷拉满了绳索,居民在晾晒被浸湿的被子、衣服、床垫等,黄俊达家的新房子,就在巷子的一侧。房子周边是一排排低矮的老房子,住在里面的,大多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且子女都不在身边。

7月18日晚,受台风“西马仑”的影响,漳州地区开始下暴雨。吃完晚饭的黄俊达,坐在家里看电视。晚上11时许,雨越来越大,黄俊达有些坐不住了,他想到瘫痪在床的伯父黄建万和伯母都还住在老房子里,而且子女都不在身旁,十分担心他们的安危。

于是,黄俊达拿起雨伞,冲了出去。

等黄俊达到了伯父家时,积水已经到了门口的台阶。“伯父,去我家吧,我家地势高,比较安全。”于是,伯母撑着伞,黄俊达背起伯父往家里走。

等把伯父伯母安顿好时,外面的雨更大了,而且积水也慢慢变深。黄俊达预感不妙,于是赶紧把爷爷奶奶和身体残疾的父母都叫醒,并把他们全部安顿到二楼。

之后,黄俊达又冲出家门,跑到了伯父邻居维亚(音)老人的家。“当时她已经睡着了,我敲了半天门,她都不肯出来,还说没事。”黄俊达说,在他坚持下,最后老人才肯出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