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龙海:保安当内应 助贼盗铜模

zz.fjsen.com 2013-08-01 17:09  曾炳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保安当内应 助贼盗铜模

东南网8月1日讯(海都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曾令顺 黄龙)保安曹某值班时,与小偷内外勾结,盗窃企业铜模。昨日,经龙海检察院提起公诉,曹某犯盗窃罪,一审获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曹某是漳州某公司保安。去年年底,高某(另案处理)到曹某所在公司泡茶聊天。听曹某抱怨工资低待遇差,他就问曹某,是否能趁他值班时机进去偷点东西,并允诺给他好处。曹某考虑风险不大,还能分得好处,当即答应。

第二天凌晨2点多,轮到曹某值班,他主动打电话给高某,告知此时人少可下手。而后,高某伙同刘某,开着摩托车大摇大摆进入厂区。在其实施盗窃期间,曹某多次打电话,提醒高某注意厂内巡逻人员的动向,之后,高某顺利盗出铜模5个,销赃得到830元,分给曹某300元。后经价格部门鉴定,被盗铜模价值13440元。案发一星期后,公司查看监控,并向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报案。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