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岳飞女婿是漳州人 杜浔村里同时供奉岳飞高登像

zz.fjsen.com 2013-08-06 08:35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电视剧《精忠岳飞》热播,漳浦杜浔宅兜村人揭秘:岳飞的女婿就是咱村人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晶晶 文/图)“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民族英雄岳飞,可谓家喻户晓。而近日全国热播的历史电视剧《精忠岳飞》,又一次将这一传奇人物带入大家的视野中。在岳飞被害后,岳飞之女抱银瓶投井自杀,后人称“银瓶小姐”,关于这段悲壮的历史有着不少扑朔迷离的色彩。

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在漳浦县杜浔镇宅兜村,有个同时供奉着岳飞和高登(号东溪)的祠堂,名为“高岳圣祠”,这也是漳州地区发现的惟一的岳飞庙。据史料记载,高登的儿子曾与岳飞之女许过娃娃亲,这个岳飞之女就是著名的“银瓶小姐”。

这高登是谁,怎么和岳飞相识,他的儿子是否正是剧里所提的与“银瓶小姐”结亲,在他的身上究竟有着怎样的故事?带着层层的谜团,记者实地走访了漳浦县杜浔镇宅兜村,听当地的人和文史专家讲故事,揭开那尘封已久的历史往事。

乡村小庙 高登岳飞齐坐

宅兜是属于路打村的一个自然村,位于漳浦县杜浔镇镇区以南2公里处,村子不大,全村约1000人,现在姓氏以“洪”及“洪高”为主。

才进入宅兜村村口,就见到一座竖立的石碑,“高东溪的故乡宅兜”几个红字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沿着村道走上一公里,去年才重修的高岳圣祠,即传说中的“双忠庙”就跃入眼帘。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