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宾馆三幢楼入选“优建” 邓小平住过三号楼

zz.fjsen.com 2013-08-14 09:15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邓小平住过漳州宾馆三号楼

◆漳州宾馆3号楼

东南网8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 通讯员 林文杰)在近日公布的福建省首批城市优秀近现代建筑名录中,漳州宾馆二号楼、三号楼、四号楼榜上有名。这三栋风格各异、又极具异国风情的建筑掩映在红花绿树之中,有着一段不为外人熟知的历史。

据了解,历史上它们有的是龙溪地区专员办公楼,有的曾接待中央首长、外国贵宾,见证一段段历史风云。

走访:异国风情坐落花园中

走进漳州芗城区胜利西路4号,仿佛走入一个大花园,进门左边一幢两层楼的红砖建筑,即二号楼,楼为一字形排开,墙体红白相间,大红灯笼高高挂,风姿绰约。目前,这里是一座茶楼。

再往前走,右边另一幢二层的红砖建筑掩映在绿树中,和二号楼不同,这栋楼的外墙以红色为主,屋顶也是红色瓦块砌成,高高耸起。这就是四号楼,目前主要是漳州宾馆办公楼。

而再往前走,正对漳州宾馆大门有一座假山,假山背后一栋米黄色外墙的二层小别墅,就是三号楼。这栋独门独户的二层小洋楼,门窗和屋顶雕饰十分精致,有西式的门楼窗花,门上写着“漳州市新经济组织英才协会”字样,也作为茶楼使用。

下午时分,漳州宾馆内车来车往,茶楼门口的红灯笼在风中摇动,一些人在门口聊天,十分休闲。来往这里的人们,都只知道这里是饮茶会客叙旧的好去处,却很少有人知道当年它们曾经有过的热闹辉煌。“二号楼、三号楼当年都是接待领导的,特别是三号楼接待的都是中央首长,来漳州的大人物都住在这里。而四号楼,当年是专员办公楼。”漳州宾馆原副总经理周海泉介绍。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