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用眼睛听水穿石 漳州失聪女教师写出16万字散文

zz.fjsen.com 2013-08-19 07:59  廖珍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用眼感知声音 开始写作

因为听不见,杨培铮只能依靠“看”来捕捉信息,获取感受,还差点被认为是“疯子”。

有一段时间,杨培铮总在晚饭后出去,坐在云霄邮电局门口台阶上看各种各样的人。有一次,一个熟人经过,看见她时,脸上大惊失色,并跑过来拉起她。杨培铮这才发现,一个女疯子就坐在她身后嘻嘻地笑着。熟人奇怪地看着她,“你怎么会和一个疯子一起?”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在2008年,本是语文老师的杨培铮,尝试重拾文笔,并接连向《福建日报》的副刊,发去十几篇习作。很快地,杨培铮成了《福建日报》副刊武夷山下“新人新作”栏目的三月新人。

五年笔耕不辍 写下书稿

5年来,杨培铮笔耕不辍,在省内外报刊发表了近200篇文章,并先后获《福建日报》副刊2008年度“最佳新人新作奖”、“逢时杯”首届福建青年散文奖、第六届漳州市百花文艺奖、第二十三届全国报纸副刊年赛铜奖等省市级以上奖项。杨培铮现在是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云霄县作协理事、云霄县聋协副主席等。而近日,杨培铮16万字散文文稿《起舞的日子》也已整理完毕,里面全是这些年的感悟。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