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30层楼顶违建酒吧?建设方承认既无产权也无报批

zz.fjsen.com 2013-08-23 10:01  苏禹成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30层楼顶 开发商违规建酒吧? 位于龙文荣昌广场A栋,荣昌地产称盖的是绿化工作室,承认无产权且无报批,多部门查处

天台到阁楼建了木栈道,城管再次查看,要求拆除违建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白志强 文/图)最近,北京屋顶建别墅、深圳楼顶盖庙宇,各地违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前晚,漳州小鱼网上,一则“荣昌广场A栋楼顶正在装修准备酒吧开业”的网帖,很快引来众多漳州网友关注。

记者调查发现,这处建筑位于30层楼顶,已搭建木栈道、卫生间等,现场还堆放着不少建筑材料。业主称,这是开发商所为,楼顶是公共部分,现在要做经营场所,损害了业主的权益。

对此,开发商漳州荣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昌地产)一王姓工程师称,他们建的不是酒吧,而是“绿化工作室”,但确实没有相关区域的产权,也未报批。

目前,漳州城管局已责令拆除露台违建部分。漳州市物管站也责令物业公司整改。而漳州市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监督站则要求出具原始图纸,以确认内部施工是否违规。各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一旦发现违规将及时查处。

【楼顶施工】

楼顶属公共部分 业主疑装修酒吧

业主林先生称,自己几年前购买了荣昌广场A栋顶层的住房。“我在外地工作,两三个月前回到漳州发现,屋顶有施工队在装修”,林先生觉得不理解,屋顶明明是公共部分,怎么会施工?他刚开始以为,只是屋顶维修什么的,不过几天后,他从工人那里获悉,这里要装修成酒吧。林先生还从工人手中获得一份效果图。

同样买在30层的业主汤女士、何先生对屋顶被装修,可能要开经营场所,感到生气。“屋顶是公共部分,怎么可以装修起来当做经营场所呢?”汤女士称,她向物业公司反馈,但没有得到解决。

木栈道已建成 还盖了卫生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荣昌广场A栋楼顶。该楼顶上有两座圆顶的景观造型,造型下方各有三间阁楼。其中,中间的阁楼连通30层与屋顶,另外两间分布在东西两侧,三间阁楼前为天台。

从30层往天台走,先进入中间的阁楼,这里已建好一条木栈道,延伸到天台,数根柱子已进行包柱处理,地面还铺上电线,电梯通风口就在门的附近。此外,屋内一角还放着铁支架。

走出中间的阁楼抵达天台后,一堆的水泥、沙子、砖块等杂乱堆放,还有一些已砌成小墩台。东边的阁楼,部分墙面贴上瓷砖。楼顶多个方位还建了四间卫生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