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明起转晴 后天起接连四五天都将在高温模式

zz.fjsen.com 2013-08-23 10:41  郑娟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送走最后一个雨天 明起转晴 从后天开始,连续四五天,漳州又将进入高温模式

傍晚6点,阴天,萌妹子也出来吹风啦(摄于闽师大)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郑娟娟)漳州的8月天难以捉摸。好不容易盼来了降水,缓解了高温的闷热,现在雨水又要走了,高温的魔爪又要伸出来了。从明天起,副热带高气压西伸,天气逐渐转为晴好,从后天开始,连续四五天,漳州又将进入高温模式。

“潭美”登陆后,并未给漳州带来过多雨量。因为此次“潭美”云团移动速度快,且登陆后迅速减弱,最关键的是整个云团往偏北方向移动,因此漳州受到降雨的影响主要集中在华安。

昨天,漳州全境陆续开始下雨,但总体雨势不大,只有南靖、华安两地的雨量较大。从凌晨1点到下午4点,华安累计降雨量为34.7毫米,南靖为21.5毫米,长泰为13.4毫米,平和为11.8毫米,其余地区雨量都未超过10毫米。雨量最大的地方在华安的马坑乡,累计雨量达43.7毫米。从下午4点开始,诏安出现短时较强降水,半小时内累积雨量25毫米。

昨天15时,漳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受南风急流影响,部分县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毫米至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

□全省天气

全省来看,降雨也将渐渐减弱。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的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间,全省阴有阵雨,沿海各市和龙岩市东部的部分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

漳州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市区气温25℃~29℃,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8级

明天:市区气温25℃~32℃,全市中雨转阵雨,局部有大雨,沿海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25日:市区气温26℃~34℃,全市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偏南风5~6级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