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滨海火山景区:游客困海礁 边警急救助

zz.fjsen.com 2013-09-04 17:3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记者邹挺毅通讯员陈木河)9月3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蔡先生带着锦旗,来到漳浦桥仔头边防派出所,感谢民警在漳州滨海火山自然生态风景旅游区的屿礁上,将其与朋友吴先生双双救起。

9月2日下午4时许,两名厦门游客结伴到漳州滨海火山自然生态风景旅游区游玩。看到景区林进屿夕阳西照的美景,蔡先生和吴先生不顾另外两位朋友的劝说,毅然爬上礁石拍照。随着潮水上涨,流连于美景中的蔡吴两人被困礁石上,惊慌失措中,蔡先生猝不及防掉落水中,好在有吴先生帮助自救爬上礁石。眼见潮水越涨越高,他们赶紧求救。

桥仔头边防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和应急药品等救生设备赶赴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在距离岸边约200米处的礁石上,两名被困游客正不停地挥手求救,潮水已经没过他们的小腿。在潮水涌动下,他们的身体摇晃严重,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为确保游客生命安全,边警一边用喊话筒与被困游客保持联系,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紧急调动景区的旅游快艇,用快艇靠近岛礁。由于事发海域暗礁错综复杂,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才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