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5.46亿元拨给东山 中央财政为漳州渔业“加油”

zz.fjsen.com 2013-09-08 12:4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朱少文)“2012年度中央财政给东山县的渔船油补5.46亿元已到位,9月10日首批发放2.64亿元。”这是连日来东山县渔区的头条新闻,许多渔民奔走相告。

东山县是福建省重要的渔业县,年产量、产值居全省前列、出口值更是高居全省县级第一。然而,油价的上涨让渔业特别是海洋捕捞业利润急剧下降,中央出台财政补贴政策解了燃眉之急。据悉,去年东山县符合渔业油价补助条件的渔船共有1642艘,油补总资金达5.46亿元,将分两次下达。

为确保油补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渔民手中,东山县财政局与渔业主管部门、农信社形成“三位一体”的工作体系,实行村(渔业公司)、镇政府、渔政、财政“分级把关,逐级上报”的做法,采取“检验一批,审核一批,公示一批,发放一批”的方式,按照“财政→农信社→个人”的模式运作,确保资金封闭运行,高效安全。同时,该县严格落实“两公示”(申请对象公示、补助具体情况公示)和“三公开”(补助政策公开、补助过程公开、补助对象公开),规范有序地做好油补发放工作。据统计,今年东山县第一批初审通过的渔船数有684艘,从9月4日公示至10日后将发放补贴资金2.64亿元,占今年应发放总额5.46亿元的48.4%。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