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玉米炒葡萄 闽南师大也疯狂

zz.fjsen.com 2013-09-16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玉米炒葡萄

  玉米炒葡萄?此等神菜不是只出现在网络上供大多数的高校学子遥遥相望流口水的吗?漳州的同学们,想尝试这等“奇葩”菜吗?机会来了!日前,闽南师大瑞京公寓一家餐厅“龙门客栈”就推出了被同学们喻为黑暗料理的—玉米炒葡萄!

 

 

  记者看到,几乎每个吃饭的同学桌上都有这么一道菜,有的更是一桌同学都点了玉米炒葡萄。餐厅内工作人员介绍说,来吃饭的很多同学都会点这道菜,菜品刚出来的中午一会儿就卖出了整整三大盘。

  制造这道菜的主人公陈先生说,此前看到这道玉米炒葡萄在网上火了一把,于是自己也突然想做做这道菜。说干就干,一大早就出门买回了玉米和葡萄,并在微博上发布了要炒这道菜的消息,临近中午开始专心做菜。

  “没有特别去查怎么做这道菜,觉得玉米和葡萄都偏甜味,就把这道菜的味道设定成了酸酸甜甜的味道。”据陈先生介绍,因为店中常推出新品菜色,还吸引了今年闽南师大的研一新生,有一个班级的学生在口口相传下,现在整个班都来这里尝试新菜,甚至有住在达理生活区的同学慕名来尝试这道玉米炒葡萄。

  玉米炒葡萄会是怎么个味道呢?“葡萄酸酸甜甜的,玉米糯糯的,很好吃!”海外学院国贸班的朱同学边吃边赞赏的说到。

  朱同学还说,此前该餐厅还推出过玉米炒菠萝,但觉得比之玉米炒菠萝满盘的黄色,这次的玉米炒葡萄显得色彩缤纷,让人更有食欲。

柚子笑脸揽生意

  近日,正是柚子成熟时,一个个柚子上市,引来无数学生竞相买。如何在强大的市场中占足位置?闽南师大瑞京公寓小巷里的这位小哥可谓奇人出妙招啊!

  瞧,这桌上的一个个“大胖小子”,圆滚滚的挤在一起不知道在商讨啥,喜怒哀乐,表情聚齐。小哥边用他高亢的嗓门吆喝:“卖柚子咧,柚子便宜卖哟!”边拿着各色的笔给柚子画上笑脸。

  刚抱走一个大柚子的林同学说,“看到柚子被画的好可爱,一个个都赋予生命力了。怕晚上会不忍心剥皮啊!”

  网友@Ai:学校的柚子摊,老板不是在卖柚子,而是在分享心情。

  柚子画笑脸,欢乐多多啊!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