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天兔”影响明显 漳州中小学、幼儿园停课2天

zz.fjsen.com 2013-09-22 07:30  杨艳娜 张韩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小学、幼儿园停课2天 “天兔”影响明显,漳州今天将出现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

“天兔”来袭,东山近3000艘渔船进港避风

东南网9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张韩丰 通讯员 肖水西)昨日,漳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受今年第19号超强台风“天兔”影响,经防汛指挥部会商决定,漳州市中职、中小学生、幼儿园于9月22日、23日两天停课。

“天兔”被称为今年“全球最强台风”,来势汹汹。漳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做好台风期间防御措施,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并提醒广大师生在台风停课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昨天16时10分,漳州气象台变更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21日15时,“天兔”位于东山县东南方约46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天兔”将于22日下午—23日早晨在广东惠来到台山沿海登陆。

据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天兔”对漳州影响明显,今天漳州将出现较强降水和大风天气,预计过程雨量漳州沿海地区为100~150毫米,局部大于200毫米;内陆地区50~100毫米,局部大于100毫米。23日天气: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日天气:阴有阵雨。

此外,受“天兔”影响,又恰逢天文大潮,漳州市沿海风力大为加强,特别是东山、诏安、漳浦等地区受其影响大。

昨天17时30分,漳州海事局发布防台警报,宣布漳州水域进入Ⅱ级防台响应,辖区内客渡运航线全面停航,运输船舶全部停止营运。

目前,漳州辖区包括厦漳“海上巴士”在内的客渡运航线全部停航。施工、运输等船舶已前往锚地避风,无动力船舶上的船员已全部撤离上岸。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