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兔”致东山刮13级大风 市领导一线指挥抗台

zz.fjsen.com  2013-09-23 10:34:53  郑娟娟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天兔”登粤 东山刮13级大风 漳州市领导一线指挥防抗台风;强台风渐行渐远,漳州南部西部今日有暴雨

东山海边出现十几米高大浪

核心提示 “天兔”一路奔袭,虽然没有正面袭击我省,但带来了狂风暴雨大潮。昨晚7点40分,“天兔”在广东省汕尾市沿海登陆,渐渐远离福建,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强度为强台风。

东南网9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郑娟娟 周杨宁 蔡镇金 薛辉 陈志坚 通讯员 张金龙)受“天兔”影响,昨天白天,东山沿海出现13级大风,云霄、平和、龙海部分地区也出现11~12级大风,漳浦、诏安沿海出现10级大风。漳州市气象台昨天15时30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为防抗“天兔”,昨天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吴洪芹分别到东山县、古雷开发区检查防抗台风工作。省纪委常委、省效能办副主任孙明忠,也带领省效能办一行来到漳州市,就第19号强台风“天兔”防抗工作开展督查。

据了解,驻漳部队400名兵力已集结待命,全市共组织落实防汛巡逻抢险队伍1602支,近5万人,并已备好抢险舟122艘、橡皮艇17艘、救生衣9512件、救生圈3674只,可以随时展开抢险救援。

“天兔”登陆后,将减弱西行,我省风雨也将有所减弱,但仍不可掉以轻心。省防指透露,23日凌晨,我省沿海又将迎来一次大潮,漳州、厦门、泉州仍有强降雨。

东山受灾 堤防损毁、塌陷17处 转移群众1.8万人

据介绍,受“天兔”影响,东山县沿海风力长时间持续在11~12级,台风过境时恰逢农历八月十八天文大潮,出现风、潮、浪“三叠加”,是近年来影响东山县的最强台风。在铜陵镇南门海堤最高海浪达到12米,为此东山共计转移群众1.8万人。

东山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到昨天傍晚6点半,东山全县受灾情况严重,仅堤防损毁、塌陷17处,1800多米;灌溉设备损坏、造船厂、水产品加工厂等企业进水受淹,15间民房倒塌,832间民房受淹,暂无出现人员死亡。

20日中午12时起,东山全县18个重点防指成员单位取消休假,21日起全县各单位取消休假,正常上班。东山3000名县镇村干部、310名民兵预备役、190名驻岛部队投入险情处置。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天兔 漳州 大风 抗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