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峰来临前3分钟 漳州运来24公斤TNT要炸船保桥

zz.fjsen.com  2013-09-24 07:59:28  廖珍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炸船保桥?炸药都运过来了! 在洪峰来临前3分钟,该船恢复动力,漳州市区数座大桥有惊无险

九龙江水位很高,运沙船如果再往下漂,一定会撞上大桥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文 张伟华/图)灾难片中才有的惊险一幕,昨日真实地在漳州上演:南靖一艘上百吨的运沙船,被“吹”到漳州市区,九龙江数座桥梁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

该船从昨天8点开始漂流,12点到达西洋坪大桥河面,差200多米就撞上了。

该船被临时固定后,怎么处置?是拖住,弄沉,还是炸掉?相关部门讨论良久,最后决定,万不得已,炸船保桥。

所幸,在16点57分,洪峰来临前3分钟,该船重新启动。“定时炸弹”被解除。

危机来临 西洋坪大桥封桥

“不准上去了,运沙船可能要撞到桥啦,上去有危险!”

昨日中午,一辆警车横在西洋坪大桥上,数名警察在管制交通,不再允许人车上桥。

据观察,江面水位较平常高了2-3米,水流湍急,在大桥上游约200米处,一艘运沙船横在江旁,随着水流摇晃,船上、河里有人正在用缆绳,紧张地将船固定在树木上。

据了解,昨天11点左右,芗城区交通局接到南靖方面汇报,这艘失控的运沙船,穿过南靖的兰陵大桥,往漳州方面漂流,情况危急。

顺着河水,运沙船最后到了西洋坪大桥上游,此前已经漂了16公里。

紧急应对 万不得已拟炸船

在现场,漳州市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的领导和芗城区的主要负责人,在一起讨论对策。

据介绍,17点第一波小洪峰将到来,22点第二波大洪峰将到来,运沙船得和洪峰“赛跑”。而失去动力、上百吨的运沙船,如何移走?

有人提出继续用缆绳固定运沙船,但该方案很快被否定。因为洪水会把树木泡软,一旦树木无法支撑运沙船重量,撞桥几率更大。

有人提出弄沉运沙船。因为船上有自沉装置,如果自沉装置不行的话,可用水泵往船身注水,等洪水过后,再对沉船进行打捞。但弄沉后的不确定性后果太多,赞同的人不多。

最后一个方案,也是万不得已的方案:炸船保桥。各方讨论后决定,为以防万一,从部队调来一箱24公斤的TNT炸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洪水 运沙船 TNT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