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圆山新城荔枝海公园今开园 今起可骑车逛园

zz.fjsen.com 2013-10-01 07: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杨艳娜 张伟华 蔡晶晶 通讯员 晓青 聪平 文/图)“这些路、亭子都是后来开发的,建得很漂亮,我们以后锻炼多了个好去处喽!”家住九湖百花村的朱先生在荔枝海公园开园前一天,迫不及待地先来探访了一番。

今天,位于九湖镇凤凰山上的荔枝海公园(一期)正式开园。昨日16时59分,圆山新城荔枝海公园正式完成送电。据悉,这是圆山新城首批启动的10个政府性投资项目中第一个竣工交付使用的项目。

探访:骑行绿道 登石望荔林

从荔枝海公园大门进入,右手边坐落着一座自然古朴的茅草屋:茅草屋顶、白墙、方窗、灰砖,四周种满植物,清新淡雅,这就是荔枝海驿站。这里设有便利店,目前还在招商中,将为市民提供便利。同时,还为市民提供十几辆自行车,开放后,市民可通过办卡取用。

荔海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初步拟定办卡价格为480元,其中400元为押金,以后每次使用自行车的第一个小时为免费,第二个小时起,收取1元/时的费用。”

家住百花村的朱女士一听,高兴地表示,她原本还想买自行车呢,这可省了她时间,以后要常常来公园玩。

骑着自行车,从驿站旁的绿道出发,悠然自得地驶入茂密的荔枝海,感觉像“曲径通幽”,蜿蜒到达鸡母石生态山庄。登上鸡母石,一片浓绿的荔枝海映入眼帘,颇为壮观。茶座里,亲朋好友正沏着一壶茗茶,欢笑畅谈;夕阳下,一群人围桌共同品尝饭菜香,好不和乐!

介绍:7.2公里绿道 10多个亭廊

据了解,荔枝海公园(一期)位于九湖镇凤凰山上,规划范围约1500亩,总投资约4200万元。

公园地处传统意义上的“万亩荔枝海”核心地带。园内近3万株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有乌叶、兰竹、桂味、妃子笑、糯米糍、绿荷包等10多个品种,树龄多为50年以上,有的已达百年,堪称荔枝大观园。7.2公里长绿道飘忽在青山绿树之中,蜿蜒盘旋、引人入胜。以当地主要荔枝品种命名的10多个亭廊点缀其间,或花间、或水旁、或山顶,可供遮阳避雨、可赏湖光山色。山上“鸡母石”是公园的制高点,项南同志题写的“荔枝海”三个大字遒劲有力;登临俯瞰,碧波荡漾,荔涛阵阵,心旷神怡;凭栏远眺,九龙江两岸风光奔来眼底,美不胜收。

公园以生态为主题、荔枝为主角、绿道为主线,尽显郊野公园之魅力;建成后,是中心城区不可多得的大绿肺,是群众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将是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的添彩之笔。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