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九龙江一男落水 休假女兵跳江救人

zz.fjsen.com 2013-10-06 10:05  曾炳光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九龙江一男子落水 休假女兵跳江救人

林橦(中)与表哥表嫂

东南网10月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曾炳光 杨清竹 郑娟娟 陈群 文/图)昨日,漳州郊野公园九龙江大桥段江面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一位来自厦门的智障游客不幸落水,恰逢一位休假的消防女兵带亲戚在郊野公园游玩。听到呼救声,女兵甩掉鞋子,奋不顾身冲进水里,奋力救起了被江水淹没的落水者。最后在女兵表哥的帮助下,两人一起将落水者拖上岸边,而女兵却因体力消耗不支,瘫坐在江边的淤泥上,瑟瑟发抖。

简单了解情况后,记者用采访车将女兵送回营区。请记住,她就是来自龙文区蓝田消防中队的女兵林橦。

林橦说,事发时,她正带着从福州来的表哥表嫂,在郊野公园游玩。听到呼救声,她跑到岸边,见江面上20多米远处,一男子已经被江水淹过头顶,双手拍打着江面,起伏着。林橦赶紧甩掉鞋子,冲进江中,游过去救人。林橦的表嫂见状,赶忙追上走在前方的丈夫,叫他回来帮忙。

由于落水男子不懂水性,林橦费了好大的劲才将男子拖到浅水区,并在表哥李伟华的帮助下,两人一起将男子拖到岸边的淤泥处。此时,林橦已经筋疲力尽,见男子安全,林橦瘫坐在淤泥上。

林橦救人的这一幕,被来自江苏的高小姐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