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龙海多家食品厂被曝光 牛肉味肉干竟是猪肉造

zz.fjsen.com 2013-10-13 07: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质监:主要问题是标识不规范

在之前的报道中,龙海市源成食品有限公司、金佳源食品有限公司、香港旺家福食品(国际)有限公司、(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丰田肉制品加工厂等多家企业被曝光。

前天下午,龙海市政府一相关负责人向导报记者说,“生产的是牛肉味的肉干,包装上只标了‘瘦肉’,是产品包装标识不清楚,这也是行业内的乱象。”

龙海市质监局局长姚海良也表示,经过调查,报道中涉及的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存在包装标识不清、不规范,“产品标签中应该写明产品原料的成分,比如猪肉、鸡肉、牛肉等,而不是笼统地说是‘瘦肉’”。

姚海良说,目前,报道中涉及的几家企业,已经责令停产整顿,并将这些产品送往省里进行检测。

整治:相关企业接受警方调查

昨日上午,龙海市政府发布通报。通报称,龙海市委、市政府对报道事件高度重视,并由食安办牵头,联合多部门成立调查组。

10月1日起,对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共检查龙海市现有53家(其中2家已倒闭、4家位于台商投资区)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现场查出品名与配料表明确标示为生产牛肉干的企业4家(均已抽样送检);现场查出标签标注不规范企业17家(其中产品配料表标示有牛肉膏、牛肉香精的企业有7家,含报道涉事企业5家),查封产品4202.5公斤。检查中还发现龙海市源成食品有限公司有产品名称标注牛肉干,现已抽样送上级相关检验机构检验,检验结果尚待报告。

目前,对检查出来的标签标注不规范的产品和包装物,已进行集中销毁,责令相关企业召回问题产品并限期整改。启动问责,严厉追究企业主体责任,对相关企业已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此外,通报还指出,对监管部门、干部,由于监管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将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行政责任和法律责任。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