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市区人行横道标柱遭破坏 一分钟30辆车穿行

zz.fjsen.com 2013-10-15 09:1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市区人行横道标柱惨遭破坏 交警:文明行车安全第一

胜利西路与大同路交接处的人行横道被破坏。

今年从7月份起,市区胜利路上的隔离护栏和人行横道标柱便陆续安装使用,然而,短短几个月,不少人行横道标柱却惨遭破坏,甚至出现货车都在被破坏的人行横道标柱缺口掉头横穿,实在让人为交通安全捏把汗。10月13日、14日,记者对此现象进行调查采访。

现象:不少人行横道标柱惨遭破坏

在市区胜利东路立交桥附近,塔后清洁楼斜对面,一段人行横道标柱已经被破坏,原本一字型的人行横道标柱变成断开的两段,中间的缺口人来车往,令人吃惊的是,连汽车、小型货车等机动车都能直接在此处掉头横穿,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全部混在一块,距此大约十几米外就是立交桥,随时都有从立交桥上高速行驶下坡的车辆可能与其相撞。

而在胜利东路九龙官邸路段人行横道标柱的横杠也掉了几根,非机动车、机动车就利用这些缺口,直接开车穿过。类似情况还发生在胜利东路漳州发展广场路段等多处人行横道标柱均有被破坏。

调查:一分钟30辆车直接穿行

10月13日中午,市区胜利东路上人来车往。在市区胜利东路立交桥附近的人行横道标柱断开处,记者在现场进行观测,一分钟至少有30辆车辆从断开处穿行,其中包括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期间甚至有两部货车掉头。

对于从人行横道标柱缺口直接开车穿行,市民的看法不一。市民江先生居住在胜利东路塔后清洁楼附近,平常他都是开着摩托车出行,如果从塔后清洁楼斜对面的被破坏掉的人行横道标柱缺口过,他可以直接拐弯回家,但是江先生告诉记者,他还是宁可“舍近求远”,因为不想贪图一时方便而违规,更担心交通安全,所以宁愿绕行也不愿冒险。而市民林先生却看法相反,他觉得方便比较重要,毕竟是从斑马线位置上的人行横道标柱缺口经过,因为有斑马线的标识,过往的车辆一般都会避让,应该是安全的。

在记者的街头采访中,大部分市民认为从被破坏的人行横道标柱缺口违规穿行,确实是比较危险的行为,而故意破坏交通设施是不道德的行为。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