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好女婿:入赘,为了撑起一个脆弱的家

zz.fjsen.com 2013-10-18 16: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黄月红怀孕了。她本想等经济条件好了,再要孩子。林煌超说:“生吧,总不能因为没钱就不要孩子了。你好好养身体,我来挣钱。”林煌超把妻子送回漳浦老家,由父母照顾。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林煌超一个人身上。“那段时间,多亏家里的父母、亲戚接济,才勉强生活。”林煌超记忆犹新。

“她在漳浦老家坐月子,我在打工。好想回家看看孩子,可我不能回去,家里等着我的工资。只要她好,再苦再累我也不怕。”林煌超说。

家里两个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时刻需要人照料。林煌超夫妇要照顾他们吃饭、穿衣、上厕所、洗澡等,还要照顾今年才4岁的女儿。“煌超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以前村里人都说我们家是火坑,他却没有嫌弃我们家。”说起女婿,62岁的黄振福很激动。

受今年西马仑热带风暴的影响,

林煌超一家人蜗居的瓦房倒塌了。夫妇俩四处奔走,借来临时住房和3万元建房资金,一如既往地打拼、照顾家人。

这个家的遭遇引起了当地政府的关注。镇计生办除了每年给予1000元计生关怀补助外,还给他们送去了400元慰问金;民政部门还将给他们3万元建房补助。村支书黄秀治个人出资,给他们运去了2.5万块砖头。“林煌超和妻子黄月红不容易啊,他们是了不起的年轻人!”黄秀治说,村里正帮黄月红的弟弟办理残疾证,到时他将得到更多的救助。

目前,倒塌的房子已得到重建,林煌超夫妇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