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3对试验动车驶上厦深铁路 漳州至深圳3小时可达

zz.fjsen.com 2013-10-29 07:38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对试验动车行驶厦深铁路 有望于12月底正式通车 漳州至深圳只要3小时

东南网10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厦深铁路漳州段已进入联调联试一个多月,目前共有3对试验动车行驶厦深铁路,联调联试将于12月中旬结束,有望于12月底正式通车。这是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获悉的。

据漳州车务段相关人员介绍,昨日共有3对试验列车从厦深铁路漳州段驶过,分别为1对检测车、2对动车组试验列车。其中,一对检测车从漳州站出发,经过漳浦站、云霄站,最后到达诏安站,再原路返回,最高运行速度122公里/小时;而2对动车组试验列车中,其中一对从漳州站始发,经漳浦站、云霄站,最终到达诏安站,再原路返回,另一对列车,则从厦门北站始发,经前场、角美、漳州站、漳浦站、云霄站,最后到达诏安站,再原路返回,终于漳州站,最高运行速度达到202公里/小时。

漳州车务段有关负责人介绍,厦深铁路漳州段9月13日18点登记设备进入联调联试状态,9月15日开始兼雷达探地列车,9月16日货物试验列车开进铁路,9月23日动车组试验列车也来了。“货物试验列车已完成任务,现在每次联调联试,都由检测车和动车组试验列车进行。”漳州车务段有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中,投入多少试验列车,是根据线路、设备需要而定,目前主要检测厦深铁路上的接触网、线路设备、信号设备等,“目前,漳州段正按计划进度在进行”。

另据介绍,厦深铁路广东段于10月1日登记进入联调联试状态,10月5日开始试验列车开行,10月13日动车组试验列车开行。

厦深铁路到底何时开通呢?最近,知名论坛“铁道论坛”发布了一份“12·26调图信息”,即今年12月26日,将展开新一轮大调图。不少网友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厦深铁路正在以12月26日为通车时间表做准备。不过,这个时间尚未得到铁道部门的证实。

厦深铁路全长50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该线通车后,乘火车从漳州至深圳的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