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消防在全省“首吃螃蟹” 开启数字消防时代

zz.fjsen.com  2013-11-07 10:11:29  肖和勇 梁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市消防大队在全省正规化建设中“首吃螃蟹” 数字消防 灭火救援有一套

正规化建设后的龙海市消防大队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肖和勇 梁政 文/图)

核心提示 开往火场的村道,被两部私家车堵上了!消防大队值班室一块大屏幕马上显示,消防车无法开进,出警路线要调整。

火场周边哪里有市政消火栓?打开随身“消防员E本通”就一目了然。

开启3G图传系统,还可实时向指挥中心直播扑救进展,实现远程作战指挥、排兵布阵……

这是漳州首部消防微电影《请给消防车让道》里的场景。微电影由龙海市消防大队拍摄,最近在网上热播,晒出了不少“高精尖”。而这些,都是龙海市消防大队正规化建设的新成果。

作为福建省消防总队正规化建设试点,龙海市消防大队开创了一种集队伍管理、勤务实战、后勤保障、监督执法、警营文化为一体的正规化建设新模式。这套经验,已在福建消防系统推广开。数字消防,是最大的亮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龙海 消防大队 数字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