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教授出海环评漳浦海域失踪 船上一人遇难

zz.fjsen.com  2013-11-21 08:3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事发海域仍有许多渔船在搜救失踪的教授

船长郑锦长在漳浦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暂未脱离生命危险

东南网11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清竹 肖和勇 许茵茵 陈志坚 文/图) `前天中午12时许,漳浦县六鳌镇虎头山海域,一艘船只在海上进行环评工作时,船只突然渗水沉没,3名环评人员和2名船员全部落海。事发近两小时后,十几艘渔船赶来救援,并在海上搜寻到4人,其中1人在救起时已无生命迹象。

截至记者发稿时,参与这次环评的厦门大学海洋与生态学院教授郭丰仍未找到,被救起的船老大郑锦长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郭丰教授此次参与的是漳浦县六鳌一级渔港建设的环评工作。死者是同样参与环评的厦门酿酒厂退休工人谢清平。船上还有一名厦门大学研二学生,目前已无大碍。

海上遇险 船突然进水不到十分钟就沉了

23岁的贾啟龙,是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研二学生,事发时与郭丰教授同乘一条船。昨天下午,贾啟龙在电话里向记者讲述了遇险过程。

“这个经历可能会让我恐惧大海。”贾啟龙说,当天上午,出海大概3个小时后,他就发现不断有水渗入船内。郑锦长持水桶不断往船外泼水,但水还是越涌越多。

“大约6分钟后,船后的发动机就被水淹没。”贾啟龙意识到船就要沉了,伸手从船外拽了一个养殖用的大浮具,郑锦长紧跟着也从船外拽个较小的浮具,还抓紧时间打了个求救电话,但船马上就完全沉没了。

落海后,郑锦长将手上的浮具给郭丰教授使用,然后与贾啟龙、谢清平和船员赵大成一起用大浮具。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厦大教授 失踪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