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蘑菇节昨日上午在漳州开幕

zz.fjsen.com  2013-11-21 09:03:1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蘑菇节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范伟鸿 摄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黄妍婷 通讯员 吴钦良 陈华俐)蕈发千祥,漳州似锦。11月20日上午,作为第五届农博会·第十五届花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七届中国蘑菇节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开幕。

本届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福建省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漳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食用菌学会、福建省食用菌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食用菌产业技术研发、信息交流、资本运作、品牌合作及商业贸易,促进食用菌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际著名蕈菌学家、英国官佐勋爵(OBE)、国际药用菌学会名誉主席张树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菌物学会名誉理事长、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外籍院士李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杨胜军,农业部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与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金霞;福建省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尤珩、副会长陈文儒,漳州市领导薛云官、黄浦江、兰万安等出席开幕式。李玉、杨胜军、美国施尔丰公司总裁默尼尔·艾扎拉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2007年至今,中国蘑菇节已在漳州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行业盛会。得益于中国蘑菇节的带动效应,漳州以双孢蘑菇为主体的食用菌种植业和以双孢蘑菇罐头为主体的罐头食品业已形成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原辅材料、食品机械、制罐、贴标等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迅速。2012年,全市食用菌产业总产值超过80亿元,占全国20%,出口量占全国40%,双孢蘑菇及其罐头制品出口量分别占全国90%和80%,食用菌机械产量占全国40%,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菇都”、“中国食用菌名城”、“中国罐头之都”、“世界食用菌罐头之都”。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蘑菇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