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失踪副教授仍无音信 镇政府称不会放弃黄金72小时

zz.fjsen.com 2013-11-22 0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等待:师生祈祷奇迹发生

“希望郭老师平安归来!”“郭丰老师,你快回来,我们等着听你讲课!”……

两天来,副教授郭丰的失踪在厦门大学师生间引起很大反响。对于这起海上事故,他的同事和学生们都唏嘘不已,越来越多的人到网络上为他祈福,呼唤奇迹发生。

还有网友感慨,郭丰这是“用生命在环评”。网友“吉尔达斯爱自由车业”说,“每一个海上项目都需要进行环境评价的,没有这些报告和建议,都不知道有多少海域会受污染;而没有这些海上工程项目,又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在贫困的小渔村里勉强度日。这些工作是真正能够帮到人的!老师是用生命在工作!”

昨日,厦大善后工作小组部分工作人员正坚守在郭丰妻子旁边,安抚她的情绪。记者从他们口中了解到,郭丰是家中独子,有3个姐姐都在外地。妻子也是厦大老师,孩子现在才上小学一年级。听到郭丰出事,一家人都沉浸在悲伤中,他的妻子几乎都不说话。几个姐姐收到信息后,全都赶了回来,一起等待救援消息。

郭丰:厦门大学理学博士(2004)、厦门大学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访问学者(2012-2013)。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毒理学、海洋生态学。开设课程为海洋生态学、普通生态学。主要科研课题有:863计划“陆源入海重点排污口典型有机污染物海洋环境效应确定的关键技术研究”之子项目、国家基金“海洋腹足类对食物相重金属的生物累积动力学及毒性”。

脱险:郑锦长病情已稳定

昨日上午9时许,在漳浦县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的“船老大”郑锦长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他的弟媳兰珠说,郑锦长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出后,“醒来只吃了两口稀饭,就吃不下了。中午,也说不饿,没有吃。”

“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昨天下午4时许,守候在哥哥郑锦长病房的郑陆溪说,大哥很疲惫,在这次事故中又受了惊吓,状态很不好。即便是醒来,也没有开口说话。只是看了看家人,又睡过去了。

这次意外事故,郑家人的生活,全乱了。郑陆溪说,他们全家都没有出去工作,轮流来照料他。哥哥的孩子,已交给老师托管。“好不容易保住了命,我们不想再看到意外。”

医生告诉记者,郑锦长已脱离生命危险,病情比较稳定。医生称,郑锦长曾因肾病综合征住院,身体虚弱。目前,他的主要症状是吸入性肺炎,康复出院仍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观察。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