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上埔: 废墟重建新家园

zz.fjsen.com 2013-12-16 16: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讯(福建日报林巧雪 蓝智伟)“进球喽!”每天傍晚,在漳浦县大南坂镇上埔村农民休闲公园,65岁的老农商正直都会和村里老人协会的队友们在这里练习门球。

2006年,台风“珍珠”带来强降雨,地处低洼地带的上埔村全村被淹,损失惨重。为了帮助受灾村民重建家园,政府出资为受灾户承租过渡房,并资助村民在当地建起了新村。

迎着阳光,顺着笔直宽阔的水泥路,走进这个绿树掩映、鲜花盛开的城郊新村,令人暖意融融。两旁是一栋栋新盖的乡村别墅,村子中央还有篮球场、健身场所、休闲公园等,上埔村如今已成为漳浦农村家园整理示范村。

“确实没想到受灾后,我们一家能过上这么惬意的生活。”老商说,自己家里已经建了3栋房子,两个儿子各一栋,自己和老伴住一栋。现在,村里真的是大变样!95%的村民盖起了漂亮的新楼房,全村种植各种绿化苗木8600株、地毯草2500平方米。

新村建设还让村民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在村里做定制水泥预制板生意的商达山如今“发达”了。他表示,随着新村建设的扩展,自己的业务量也不断增多,今年的收入比2006年增加了近3倍,不仅自家盖起了4层的小洋房,还买了小车、皮卡车用来跑运输。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