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飘香

zz.fjsen.com  2014-01-09 09:01:47    来源:散文网   我来说两句

    栀子飘香,又逢一年毕业时,在这一淡淡的,涩涩的季节里,我将我心中仅存的记忆通过初夏这一沁人的晨风,转化成了这一季节里纯纯的素香,幽幽的,幽幽的。淡淡的栀子花香,满空弥漫着属于这一季特有的离绪。花香夹杂着心绪,通过初夏这一微微的晨风,使我将曾经的记忆重新拾起,在脑海中浮现着一个个属于我们的故事。

 

  我的夕阳,你的容颜,谁的三分之一年!都说每个人,每一年,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忧伤的,而在这三分之一年的时间里,幸好有你们的陪伴,我在你们这一小小的太阳里收获着晴天与微笑。此去经年,回首曾经走过的青春岁月,我们奋斗过,我们彷徨过,最后我们也微笑过。伴随着一季又一季的栀子花开,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毕业分离,今天在这一6月,栀子飘香的夜晚,我将心中深埋的记忆通过这一纸流水白话转化成了这一书跳动的字符,书写着你我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

 

  “男儿有泪不轻弹!”至今还记得你对我的毕业赠言,一句简短的鼓励,一个祝福的眼神,你的容颜,你的笑靥早已伴随着你这一开朗的性格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房,很遗憾没有机会对你说一声祝福,匆匆忙忙的我们早已步入了属于各自的初中,从此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一份小小的遗憾,而我只记得那一年的花开的是如此的羞涩。

 

  “250元。”还记得那天,伴随着铃声的结束,我们三年的书籍被贱卖时的情景,三年的时光,三年的压力,每一天每一刻我们无不带着这一绷紧的神经早起晚睡的拿起这一卷卷令人厌恶的书籍,现在看着它成我们中午饭桌上的酒钱时,此时的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坦然,管它志愿还是高复,管他成绩或好或坏,此时此刻都已经与我无关,今天的我只记得此刻的花开的是如此的纯真。

 

  再多的不舍,再多的离别,明天的我们还是要背起行囊回到那一片我们曾经长大的故土去开创属于我们的事业。各奔东西,不知何时才能相集,我只记得那晚你喝的烂醉,天真的我们总认为社会中的友情是经不起时间与困难的考验的,所以在离别的最后一刻我们学会了珍惜,今晚我只记得周围的花开的是如此的忧伤!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6月一个属于毕业的季节,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也有太多太多的故事,此刻早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只记得你,我,他在一座又一座校园相识,相识而又相知,最后又伴随着6月的栀子花香泪散分别奔向一个个属于我们各自的未来。虽说有时尘世间,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无异于转过寻常巷陌,遇见一个寻常人,但伴随着时间的流逝,磨不掉,逝不去的仍是我们毕业时的种种与幕幕。

 

  栀子飘香,又是一年毕业时!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栀子 初夏 毕业赠言 纯真 不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