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道路改造 324国道角美段明起管制

zz.fjsen.com  2014-03-04 07:3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张伟华 通讯员 杨舒然)昨日上午,导报记者从漳州公路局龙海分局获悉,从3月5日起,对324国道角美段角泰路口路段进行路面施工改道,届时,324国道角泰路口实施交通管制,预计工期为65天。

据了解,324国道角泰路口路段,是一个长距离的坡道,而角泰路正设置在324国道的上坡处,离坡顶约40米。由于该路段的地理因素,导致岔路口的三个方向行人、车辆视线几乎是盲区,交通事故频发,2012年,该路段被列为漳州市级督办危险路段进行整改。

据台投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的苏志军介绍,324国道角泰路口段的改造工程,主要分为“一升一降”两大部分,即厦门往漳州方向的坡道填高一部分、对坡顶进行降坡,使该路段形成平面,然后在路段设置红绿灯管制。“如果路段不是平面,那么在该处设置红绿灯是非常危险的,在等候红绿灯时,由于两端都是处于上坡路段,一些车辆特别是大型车辆容易后溜,引发交通事故。”苏志军说。

角泰路口从厦门往漳州方向的车道,将增设一个右转车道,同时扩大角泰路通往324国道的喇叭口。“增设一个右转车道,这样即便是处于红灯状态,从角美往长泰方向的车辆,也可以通过右转车道正常行驶,避免交通堵塞。”

此外,角泰路口由漳州往厦门方向的车道,进行拓宽,加大从角泰路口车辆左转的半径。“现有的路面比较狭窄,从角泰路口出来的车辆,特别是超长车辆想左转往角美、厦门方向的话,一次性转弯的半径太小,难以实现,因此会造成间歇性的堵塞。拓宽对面的车道后,这个难题就可以得到解决。”苏志军介绍。

台商分局交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改造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台商分局决定从3月5日起,在该交叉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时,请过往车辆驾驶人按照路面提示牌提示和现场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