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醉汉因分手轻生 险将救援人员推下山崖

zz.fjsen.com  2014-03-10 07:11:22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时间:前日20时许 地点:漳州云洞岩顶

与女友分手 醉汉割腕轻生 他情绪激动,差点将救援人员推下山崖

消防官兵将自杀男子抬下山。通讯员供图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吴翔宇 朱必星)因和女友分手,3月8日20时许,一名男子爬上漳州市龙文区云洞岩景区山顶的一块巨石,喝下多瓶白酒、啤酒后,突然抽刀割破手腕自杀。由于雨天岩石上十分湿滑,男子又情绪激动,随时有可能跌落悬崖,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龙文区公安、消防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那名醉酒男子仰卧在巨石上胡言乱语,其手掌、手腕处已被他自己用水果刀割破,满地鲜血。他身旁横七竖八地放着1瓶750毫升白酒和6瓶啤酒的空瓶子,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包扎。消防官兵随即配合民警对男子进行劝说,并准备将他抬下山。

突然,该男子情绪激动起来,大喊:“不用管我,我不想活了。”随后,他不仅不配合救援人员,反而用力推搡靠近的消防官兵,差点将3名官兵推下山崖。幸亏在现场指挥救援的蓝田消防中队中队长林炎眼疾手快,一下将该男子扑倒在地,成功将其控制住,才化险为夷。

经过现场指挥员和民警沟通协调,考虑到该男子尚未完全止血,且情绪激动,决定将该男子捆绑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然后由官兵用手抬肩扛的方式送到山下。

消防官兵立即将醉酒男子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由6名官兵小心翼翼地抬着向山下撤离。由于下雨天山路异常湿滑,加之道路狭窄、蜿蜒崎岖, 平常十几分钟就能走完的路,这次却走了近1小时。最终,醉酒男子被安全送到山下,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当日19时许,这名何姓贵州男子带着几瓶酒独自爬到云洞岩山顶的巨石上,喝完所有的酒,然后借着酒劲,给数天前分手的女友打电话,说他在云洞岩上自杀,要见女友最后一面,然后他割伤自己双手的手腕轻生。女友随即报警。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