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天气乍暖还寒 连续湿冷多日但不算“倒春寒”

zz.fjsen.com  2014-03-14 09:2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张伟华 文/图)3月黄鹂叫,春寒料峭。惊蛰过后,虽然气温回升快,但冷空气也活动频繁,气温波动较大。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让漳州市民很是头疼。莫非这就是“倒春寒”?

漳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的湿冷天气并不能称为“倒春寒”,不过对农事生产活动有一定影响。营养专家表示,“倒春寒”时期,市民宜做好保暖防寒措施,防止感冒等疾病入侵,要注重养肝润肺。

现象:天气乍暖还寒 市民很头疼

“最近老是几天多云几天阴雨,这种天气真的很适合在家里睡懒觉啊。”每天一大早得赶公交车上班的杨小姐说,眼看出太阳了,就冲动地穿上漂亮的春装出门,可大门一开,就觉得冷。由于受天气如此“照顾”,她身边的朋友还集体感冒了。

对于近来忽冷忽热的天气,市民蔡女士很是头疼。“上周家里2岁的小儿子才刚感冒病愈,昨天可好,一大一小两个小孩一起到医院看门诊了,一个咳嗽得厉害,一个流鼻涕。”她说,小孩子的免疫力低,给小孩穿多了,怕他热;穿少了,又怕他冷,结果感冒找上门来了。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