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破获特大团伙盗窃电动车案 23人16个未成年

zz.fjsen.com  2014-03-18 10:17: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盗销嫌疑人大多是未成年人

盗销嫌疑人大多是未成年人

30多辆摩托车、电动车等着失主来认领

30多辆摩托车、电动车等着失主来认领

东南网3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通讯员 郑乐和 文/图) 3月15日,随着销赃嫌疑人庄某强、庄某被抓获,一个特大系列盗销电动车团伙浮出水面。

昨天下午5点,芗城警方通报此案,经初审,该团伙有30多人,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追缴电动车、摩托车34辆,电动车电池100余组。而这23人中,有未成年人16名,最小的才14岁。

案件:青少年盗销团伙被端 最小的才14岁

2013年年底,芗城公安分局西桥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个青少年盗车团伙。

带着这一线索,民警展开缜密侦查,该团伙大部分是漳州本地人,最小的只有14周岁。他们的目标,不仅是电动车和摩托车,还包括电动车电池。

民警顺藤摸瓜,发现在漳州市区,几个打着收购旧电池牌子的窝点,涉嫌组织这伙青少年从事盗窃活动。

今年3月2日,民警在江滨公园华庭4号楼一个店面内,抓获销赃嫌疑人朱某斌,当场缴获被盗电动车4部。3月6日中午,民警又在龙文区一网吧内,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苏某敏(男,17岁)、苏某峰(男,16岁)、苏某凯(男,15岁)、孙某华(男,15岁)。之后,许某彪(男,16岁)等18名盗销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经初审,这起青少年盗销团伙共30多人,目前已到案23人,其中未成年人16名,不满16周岁的11人,涉嫌数十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近两百起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

急呼:未报案的受害人请及时联系派出所

3月15日,西桥派出所发出公告,昨天下午,来认领被盗物品的市民络绎不绝。鑫荣小区的陈女士和李先生专程赶来,据他们介绍,今年1月,小区里一排电动车的电池被人偷走,“听说抓到小偷,赶紧过来看看”。

而民警小高和小严的电话更是没闲着,接到了许多咨询电话,“希望没有报警的受害人及时和我们联系,帮助我们侦查破案,给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

但是,受害人也别着急领取,还是要注意核对信息,“他们盗窃的范围在市区,犯案时间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作案时间主要在凌晨。”经办民警蔡警官说,符合以上信息的,可以来认领。

漳州:盗销电动车犯罪团伙被端 34辆电摩待认领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记者 郭钦转 文/图)3月15日,随着销赃嫌疑人庄某强、庄某被漳州芗城警方抓获,一个特大系列盗销电动车的犯罪团伙被端。警方目前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追缴电动车、摩托车34辆,电动车电池100余组。

去年年底,漳州芗城公安分局西桥派出所在日常排查中,发现一个青少年盗车团伙的线索。经侦查,该团伙青少年涉案人员众多,大多为漳州本地人,且多数未成年。他们不但盗窃电动车、摩托车,还涉嫌盗窃大量的电动车电池。

另外,办案民警还找到几个打着“收购旧电池”牌子的窝点,经营者涉嫌组织这伙青少年从事盗窃,并进行销赃。

经过一段时间经营,从3月2日开始,芗城警方开始收网。在漳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西桥派出所民警陆续抓获多名盗窃、销赃嫌疑人。经初审,该起案件涉案共30多人,目前已到案23人,涉嫌数十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近200起盗窃电动车电池案件。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审理中。

不过,警方称,这些盗窃电动车案中,仍有不少受害者未到公安机关报案,这给侦查破案及对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带来难度。芗城警方呼吁,2013年底至2014年3月期间,在市区被盗电动车或电池的群众到公安机关报案,协助警方确认所缴获被盗物品的案源。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