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被判处有期徒刑13个月 云霄人方俊金终于回家

zz.fjsen.com  2014-03-20 17:26: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方俊金展示江西省永修县检察院不予起诉决定书。

江西省永修县检察院出具的不予起诉决定书。

3月18日上午,被无罪释放的方俊金,从江西省永修县回到老家云霄莆美镇阳下村。在他回家经过的村道上,有人拉起一条横幅,写着“欢迎方俊金清白回家”,还放起了鞭炮。2013年4月11日,方俊金被当地警方带走,他这一去就是11个多月。这期间,方俊金一直被关在江西省永修县看守所,被判处有期徒刑13个月。今年2月17日,江西省永修县人民检察院以证据不足对方俊金撤回起诉。

今年41岁的方俊金原本是漳州市云霄县一小区的保安。2013年4月11日,云霄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两名民警来到方俊金工作的地方,将方俊金带走。“你是网上逃犯,跟我们到刑警大队再说。”方俊金回忆了当时情景。随后方俊金被关在云霄县看守所。

两天后,江西省永修县的民警来到云霄县,将方俊金带到永修县。随后,永修县公安局以方俊金涉嫌到永修县盗窃为由,对方俊金进行刑事拘留。2013年4月24日,经永修县检察院批准,永修县公安局又以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执行逮捕。9月4日,永修检察院以方俊金犯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10月17日,永修县法院开庭审理方俊金所涉案件。2013年11月7日,永修法院以方俊金犯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有期徒刑13个月。

原来,2009年2月12日,江西永修县涂埠镇金鑫名苑小区发生一起盗窃案,警方在事发现场一条中华香烟盒上提取了一枚指纹,经比对与方俊金的指纹雷同,因此就把方俊金列为重大作案嫌疑人,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错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