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zz.fjsen.com  2014-03-26 09:06: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张俊毅)3月25日,漳州市级领导班子继续在东山县就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漳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省委第三督导组第一组长马潞生作指导讲话,市委书记陈家东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和做好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檀云坤、吴玉辉、谭培根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陈汉夫主持当天活动。

 

  陈家东指出,这次在东山集中学习研讨,是按照《市委常委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作出的安排。大家要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反对“四风”、改进作风,解放思想、加快发展这一主题,认真学习,深入研讨,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保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对照标准,查找差距,从现在做起,从小事改起,努力做一个谷文昌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真正成为群众路线的带头者、深化改革的先行者、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努力在建设富美漳州进程中展示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要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在交流中提升思想认识,在讨论中多谋发展之策,达到开阔思路,激发干劲,加速漳州后发赶超、振兴崛起的目的。

 

  陈家东指出,深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坚持群众观点,做到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增进群众感情,赢得群众信赖;就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做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听真话、道实情、出实招,敢于面对困难,勇于承担风险,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就是要坚持从严要求,做到克己奉公、清廉无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清廉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就是要坚持科学发展,做到重视生态、保护环境,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关系,努力实现省委提出的“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目标。

 

  陈家东要求,要从严务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县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要突出问题导向。继续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边整边改,立改立行,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取信于民。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活动中迸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漳州加快发展。

 

  马潞生在讲话中对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和近阶段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选择在东山县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是漳州市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是认真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很好载体。省委第三督导组通过前一段时间的督导,总体感觉到,漳州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充分,领导带头,工作有力,组织有序,活动有效。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主要体现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征求意见广泛深入,现场办公务实高效,舆论宣传氛围浓厚。

 

  对于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马潞生强调:一要继续认真做好第一环节工作。特别注意善始善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认真做好补缺补漏。同时,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当前特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进一步找准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边整边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务实简便管用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敞开大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提意见建议的渠道,切实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说立行、边整边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三要注重分类指导,推动全市面上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制定方案、结合实际开展活动,避免“一锅煮”“一刀切”。同时,要把严的标准、措施、纪律贯彻下去,做到一级一级传导压力,推动全市面上工作更好开展。四要认真谋划市级领导班子第二环节活动。市委常委会要带好头、作好表率,认真制定和落实《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具体方案》。领导干部要切实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四风”问题,深入自我剖析、对照检查。要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的目的、解决问题的目的。

 

  当天,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同志还听取了省委党校教授李烈满所作的弘扬谷文昌精神专题讲座,并观看了教育专题片。

 

  各县(市、区)、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领导,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漳州 东山县 谷文昌 教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