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漳州段有望6月底动工

zz.fjsen.com  2014-04-21 09:17: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1日漳州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魔鬼路段”南靖和溪段,往漳州方向“长下坡”将改为往龙岩方向“长上坡”,另新建一条往漳州方向下行线

 

  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厦蓉高速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段扩容工程提上议事日程,其中漳州段改造工程今年6月底有望开工,目前正在开展林地报批等前期工作,施工设计图预计4月底完成。

 

  国家高速公路网厦蓉线漳州天宝至龙岩蛟洋段是贯通闽西南的经济主干道,连接漳州市、龙岩市,途经漳州南靖县、龙岩市新罗区、上杭县等,该项目去年8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今年1月初步设计获交通运输部批复,工程初设批复里程约126公里,概算总投资135亿元。其中,涉及扩容改造的漳州段线路全长59.4公里,概算投资48.5亿元,计划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漳州金山至仙岭段,里程26.94公里,投资28.7亿元;第二期为漳州天宝至金山段,里程32.48公里,投资19.8亿元。

 

  对于许多司机担心改造期间的拥堵问题,记者了解到,厦蓉高速漳州段项目改扩建期间将采用“老路扩建”、新建复线的方案,不会对过往车辆造成太大影响。

 

  交通部门介绍,扩建后“老路”将从四车道扩为八车道,设南靖互通、金山互通、和溪互通等3处互通,完工后闽西南高速公路网将得到进一步完善。

 

  据悉,自厦蓉高速漳龙段建成以来,其中的和溪路段以连续14公里的长下坡“闻名”,至今已发生大小事故上百起,被称为“魔鬼路段”,去年底,此路段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十大危险路段之一。本次改造中,令司机紧张的和溪路段长下坡问题将有望解决。“我十分支持改造,每次我们从龙岩回来途径和溪段都要加倍小心,连续长下坡非常容易引发事故。”经常跑漳州到龙岩货运的司机徐师傅对记者说道。

 

  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改造将把“长下坡”全部改成“长上坡”,即把原先长下坡段全部改为漳州至龙岩的上行线。同时,龙岩往漳州方向新建一条坡度平缓的下行线,将下穿龙厦铁路,经后眷、斗米至云水坑,路线利用南靖县和溪镇高才至联桥村之间地形进行布线,延长平面线位长度,降低平均纵坡,减少长时下坡的安全隐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厦蓉高速 漳州段 有望6月底动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