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沙龙 探讨双鱼岛未来发展方向

zz.fjsen.com  2014-04-28 09:24:5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双鱼岛文化创意沙龙

 

  东南网漳州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黄章富)4月17日下午,创想双鱼岛,双鱼岛文化创意沙龙在双鱼岛体验馆举行,围绕如何将双鱼岛打造成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岛,从文化创意角度等对双鱼岛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参加本次文化沙龙的有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景涛、凤凰卫视常务执行副总裁崔强、凤凰卫视副总裁梁云波、北京巨海传媒CEO张旭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与英国PACT公司CEOJohnMcVay和PACT公司市场发展主任沈海黎。

 

  “生命”与“时尚”之岛

 

  如何让双鱼岛集聚人气、适应市场,凤凰卫视常务执行副总裁崔强建议双鱼岛突出两个主题,生命岛和时尚岛,一动一静,生命岛比较休闲、安静,而时尚岛则活跃时尚。

 

  “在解决温饱问题后,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寿命和生活质量等,希望这样的市场背景和文化需求下,能够在一个高端的、国际的生命养生产业找到支点,而在时尚方面,要进行强制消费,这也是一种时尚消费。”崔强说,世界上有几个人工岛,它们走在前面,它们的经验,是打造双鱼岛的财富,关键是解和探索。凤凰卫视副总裁梁云波在如果打造时尚之岛,提出两岸三地的地域优势要充分发挥出来,把闽南文化融入到时尚之岛里面。

 

  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景涛认为,这两个主题是生命的梦想和时尚的感觉,实现这两个主题,要突出高、新、奇、特差异化,文化艺术音乐建筑归根到底就是人来实现生命的梦想和时尚的感觉。

 

  文化的角度切入发展

 

  如何定位双鱼岛的特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认为,要与世界上顶尖的岛进行比较,哪些是共同的,哪些是特别的,什么吸引到这里来,在岛屿的设计中,不仅仅只吸引中国的高端游客,还要吸引世界上的,要用文化的角度切入双鱼岛,在艺术上做选择,可以有音乐节、音乐厅等,用内涵的东西吸引人,养身养心并在一起,双鱼会形成一个可持续长久的发展。

 

  北京巨海传媒CEO张旭东强调文化一定要有民族的元素,张旭东说“阿布扎比,地方很荒凉,因为有一个法拉利公园,有一个像子弹一样飞出去的过山车,全世界的人都想去体验一下,离开时还大包小包买了一堆带有法拉利logo的纪念品,这就是文化产业,双鱼岛本身的文化和寓意,可以开发出很多的文化产品。”

 

  来自英国PACT公司的沈海黎认为双鱼岛的营销推广方面做得不充足,很多人不知道双鱼岛,关于双鱼岛的信息也很少。如何将双鱼岛打造成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岛?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现场取经,如何将双鱼岛推出去?

 

  “看一看文章的事件,一个文章就能把马航的事件盖掉。”张旭东推荐用移动互联网的途径,沈海黎认为可以通过国际的媒体行业形成伙伴,形成合作伙伴的话,进行国际视角的推广。

  • 责任编辑:蔡王翔     标签:文化创意 沙龙 双鱼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