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非法拘禁他人 帮讨债妄图牟利

zz.fjsen.com  2014-04-28 09:31: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林丽雨 黄一婵)为牟取利益,竟接受委托,明目张胆控制他人,采取威胁、殴打等手段讨要欠债。近日,漳州平和县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林某、马某、何某、陆某、陈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

据了解,平和县人张某以前在厦门开茶楼,向林某借了17万元。林某委托马某、何某、陆某、陈某四人追索债务,并承诺有抽成。

2013年5月20日,林某带马某、何某到平和张某的住处,并提供张某的照片。7月2日晚,林某打电话给马某,称张某卖地有钱了,要求找到张某并带到厦门,称讨到钱后抽成从原来的30%升至50%。当晚,马某、何某、陆某、陈某驾驶一辆皮卡车从厦门窜至平和县,经长时间跟踪后,次日在平和县霞寨镇将张某驾驶的轿车堵住。

何某持扳手、陆某持伸缩棍砸碎车窗,将张某拖下车,马某等四人拿出匕首威胁、殴打张某,欲将其带往厦门。当车行驶至文峰镇时被公安机关拦截,张某获救。

  • 责任编辑:唐丽萍     标签:讨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